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运行 > 开放基金

关于征集“仪器研制与测试新方法”项目的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13-05-27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促进黄土、第四纪地质与全球变化科学研究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征集“仪器研制与测试新方法”研究项目,鼓励实验支撑人员立足基础研究的测试需求,开发新的装置,试验新的高效测试方法。 

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条件 

1、申请主体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从事科研支撑工作的人员(即职称为工程师序列的人员)。不受理研究序列人员的申请。 

2、项目需满足以下条件 

1)当前研究所科研工作中迫切需要,或具有较广的市场推广空间; 

2)强调原创性,即申请研制的装置尚无现成的产品,或申请的新测试方法尚无报道;或有望对现有测试方法的重大或根本性调整的申请。 

3)项目应目标集中,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对目标过大和缺乏操作性的申请,暂不资助。 

(二)资助强度与项目执行期限 

    每个项目一般资助5-10万元,执行期限一般为一年。本年度资助3-5项。 

(三)项目申请与受理 

    项目由支撑序列的技术人员根据研究所对仪器设备和测试的需求提出申请。 

实验室集中受理申请。 

    年度项目受理截止时间为:2013630 2013

(四)成果与评价 

    项目的成果产出应是研制出新的实验装置,或形成一套新的测试方法。重点实验室鼓励项目承担人积极申请国家(国际)专利。在项目资助下所获知识产权归本实验室所有。 

(五)经费管理 

    项目经费将从重点实验室运行费中列支,经费管理将严格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