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运行 > 开放基金

关于受理2012年度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12-10-2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方针,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在开始受理201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开放课题设置与优先资助方向 

 

2012年度开放课题拟设置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资助年限为两年。资助经费强度一般项目为2-5万元,重点项目为10-20万元。根据实验室研究方向,本年度将优先资助以下几个方面: 

1)亚洲季风-干旱环境系统的历史、变率及耦合过程。包括:不同时间尺度亚洲季风-干旱环境变迁的黄土、湖沼、树轮、石笋、珊瑚等地质生物记录;不同时间尺度季风-干旱环境的分异耦合过程与动力学机制;季风-干旱环境变迁的规律与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发展趋势研究。 

2 典型温暖期气候环境事件的年代学、空间分布规律及其动力学机制。包括:高分辨率序列的建立,季风区和干旱区气候事件的时空特征,突变事件的动力学机制,突变事件对人类文明进程的影响以及人类的适应策略等。 

3)各种环境因子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与评估。包括:地质记录与数值模拟相结合,探究环境变化动力学机制;碳循环过程、影响因素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粉尘及其关联的碳、酸性气溶胶的物理/化学/光学特征、来源与形成、时空分布,通过对过去与现代环境的观测与模拟,进行我国独具特色的内陆粉尘和黄土形成演化全过程的研究,同时发展粉尘治理、控制与示踪技术。 

4)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环境变化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变化趋势。包括:黄土高原地区过去生态变化过程,及其对气候/人类活动的响应机制;黄土高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其价值;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及其在全球物质循环过程中的作用;黄土高原生态系统人为干预效果及在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评估。 

5)新技术、新方法、新代用指标的开发。围绕环境变化,开展可靠年代学研究、开发具有明确指示意义的新代用指标、环境变化的数值模拟研究等。 

 

2. 截止时间 

 

    项目申请受理的截止时间是:20121115 

 

3. 其他事宜 

    请参见《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联系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10号,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于学峰 

电话:029-88321681 

Emailskllqg@loess.llqg.ac.cn 

我室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区域和全球气候环境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研究的优秀学者,针对上述内容、依托本国家重点实验室良好的实验平台开展攻关,为促进中国乃至国际黄土与第四纪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