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科研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条件 > 仪器列表

X射线衍射仪

副标题:

时间:2007-10-19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仪器名称:粉末X射线衍射仪
产品型号XPert Pro MPD
生产厂家: 荷兰帕纳科公司PANalytical (原飞利浦分析仪器)

订货日期:20033 

验收日期:20044 

合同价值:144000美元 

仪器介绍: X'Pert PRO X射线衍射仪采用陶瓷X光管、DOPS直接光学定位传感器精确定位和最优化的控制台及新型窗口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针对不同的要求采用最优的光学系统,从而得到最佳的实验数据,达到最高的实验效率。  

主要附件:X'Celerator超能探测器、高温附件。  

技术参数:  

χ射线发生器: 最大功率:3kw 最大管压:45KV 最大管流:50mA  

陶瓷χ光管: 最大功率:2.2kwCu靶)最大管压:45kv 最大管流:50mA  

测角仪: θ/θ2θ/θ模式角度重现性:±0.0001°(空载)范围:0167° 

角度精度:0.0025°;分辨率:0.037°, 最小步长:0.0001° 

探测器: 正比探测器:99%线性范围1×106cps,最大背景≤0.2cps ;半导体阵列探测器:最大计数率4×106cps99%线性范围1×106cps,最大背景≤0.1cps  

技术特点: 

预校准光路全模块化,不同光路系统及各种样品台等附件均可以在几分钟内实现高精度的更换。X'Celerator超能探测器接收效率、灵敏度、稳定性高。配备相应软件及PDF-2国际粉末衍射数据库,可进行物相定性定量分析,点阵参数测定,晶粒大小/微观应力分析,残余应力分析及薄膜分析。  

主要软件: 

1)物相分析软件;(2)线形拟合软件;(3)线型分析软件;(4)薄膜厚度分析软件;(5)单晶外延分析软件;(6)全谱似合软件。  

应用范围: 

XPert Pro MPD衍射仪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药物学、冶金学、高分子材料、生命科学及材料科学。可以分析黏土矿物、合金、陶瓷、食品、药物、生物材料、建筑材料、高分子材料、半导体材料、超导材料、纳米材料、超晶格材料和磁性材料的物相鉴定,材料可以是单晶体、多晶体、纤维、薄膜等片状、块状、粉末状固体。本实验室主要用于分析矿物组成与相变,黏土矿物变化,重建过去环境变化历史。  

收费标准: 

标准价: 120/ 优惠价:80/ 

高温(<1200度):每小时200  

相关资料下载  

安装验收日期:2004426 安放地点: A415 

管理人: 宋友桂 电话 029-88326315 Email: syg@ieecas.cn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