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科研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条件 > 仪器列表

吸湿串联差分电迁移率分析仪

副标题:

时间:2014-10-1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吸湿串联差分电迁移率分析仪(HTDMA)的用途是测定颗粒物在不同相对湿度条件下的吸湿增长因子。通过这台仪器的数据,可以计算出颗粒物的吸湿参数,而吸湿参数对于,使用模式模拟气溶胶对气候、太阳辐射等方面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

  同时还可以依据颗粒物的吸湿参数来评估颗粒物的吸湿性,吸湿性是气溶胶的主要性质之一。它是指气溶胶在周围环境相对湿度增加时的吸水能力。其重要作用表现在通过影响颗粒物的理化特性产生的环境效应及健康效应上。有以下3点:

  1.在高相对湿度时,吸湿性气溶胶如(NH4)2SO4由细小晶体因吸湿而潮解成较大水滴,其粒径的增大将导致它的散光系数增大。若气溶胶表面附着有水珠,由于光线被水滴折射,将加强气溶胶散光效应。这些现象将使到达地表的热通量降低,影响大气温度以及大气能见度。

  2.气溶胶吸湿性是造成气溶胶大气辐射强迫不准确的主要因素,而对气溶胶辐射强迫的准确评估对了解全球气候变化又有着重要的意义。

  3. 气溶胶吸湿后,会有利于气溶胶表面的液相反应,这对于研究气溶胶化学组分的变化很重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