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韩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Hyuncheol Kim研究员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5-08-19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韩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环境放射性研究部Hyuncheol Kim(金铉哲)研究员2015810-18日访问我室,并于2015814日在研究所加速器质谱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 Monitoring in KAERI (Korea Atomi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的学术报告。 

  Hyuncheol Kim研究员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韩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的研究领域、环境放射性研究部的四个研究方向,包括惰性气体Xe/Kr监测、环境放射性监测,核事故应急响应技术与设备的研究开发,放射性核素分析测试与对外服务,重点介绍了目前开展的放射性核素自动分析系统、核设施退役中放射性核素的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其研究部自主研发的环境样品中放射性核素Pu 99Tc90Sr等自动化分析技术与设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通过建立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多个样品中放射性核素的同时自动化分离,具有快速、节省人力等优点,能够大幅缩短制样时间,以便在第一时间评估核事故的影响,用于核事故的应急响应和环境影响评估。其研究部在2011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对韩国海域及陆地环境样品进行了监测,重点对食品、牛奶、饮用水等进行了大量测试分析,为韩国管理部门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数据。报告结束后,Hyuncheol Kim研究员和与会人员就放射性核素的自动化分离技术与设备系统的细节,不同类型样品所需的技术改进,以及在福岛核事故应急响应中分析的样品类型与核素等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我方研究人员认为韩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放射性核素的自动分析设备,实现物理、机械、自动化控制与化学的有机结合,提高了锕系等放射性核素萃取色谱分离的效率,与我们正在进行的放射性核素分析方法体系建设密切相关,值得参考借鉴。Hyuncheol Kim研究员对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在129I14C10Be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访问期间,Hyuncheol Kim研究员在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交流了固体样品中129IPu同位素的制备分析方法,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这与我室正在执行的科技部创新方法项目环境放射性分析方法研究、我室牵头的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精细图谱建设”有密切联系,具有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的良好基础。 

  Hyuncheol Kim研究员是韩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环境放射性评估部的主要研究人员,在环境放射性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开发自动化放射性核素分析技术、放射性核素Pu99Tc89,90Sr226Ra  222Rn的分析方法,环境样品中放射性核素Pu99Tc 89,90Sr等的分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