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第三届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论坛台湾代表团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5-09-0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831日下午,“第三届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论坛”台湾代表团团长郑崇华、台湾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徐爵民教授等一行10人参观访问了我室,并与我室科技人员座谈。 

  在座谈会上,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曹军骥研究员对台湾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亮点、未来的科学研究目标及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情况。 

  在双方交流中,安芷生院士向台湾代表团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在大气灰霾研究、黄土高原“治沟造地”等领域的科研进展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台湾代表团成员分别从各自领域介绍了该领域在台湾地区的发展状况。双方还就两岸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台湾代表团参观了地表过程与化学风化、气溶胶、同位素地球化学、树轮、加速器质谱等多个实验室和大陆岩心库,代表团成员高度赞扬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和祖国大陆近年在科研方面的飞速发展。 

  台湾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成效显著,为海峡两岸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国家科学技术部、陕西省科技厅、中科院港澳台办公室相关领导同时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