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黄土与第四纪地质-有机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联合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7-01-1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5日至8日,黄土与第四纪地质-有机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联合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包括安芷生院士、陈发虎院士、戴金星院士、刘丛强院士、王铁冠院士、彭平安院士、舒德干院士、陶澍院士、周卫健院士在内的三个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科研和技术骨干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促进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安排了来自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8位科研人员做学术报告,同时安排了40个展板交流,他们围绕各自实验室主攻方向展示了最新的代表性科研成果。随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章东研究员和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实验室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就实验室专业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各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学术年会是三个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举行联合学术年会,与会专家认为三个实验室研究方向上各有特色、相互补充,今后非常有必要在联合学术年会的基础上,进行专题研讨,凝练出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协同攻关。专家同时希望三个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联合开展研究工作,为推动我国地球化学和地球环境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服务国家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合学术委员会现场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