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安芷生院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副标题:

时间:2017-05-3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5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了“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我室安芷生院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 

  安芷生院士常年奋斗在地学科技创新最前线,是世界著名的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安芷生院士系统地研究了中国黄土的堆积、演化及其与古气候、古环境的关系,并与全球气候变化联系起来;系统提出了控制中国古环境变化的东亚古季风理论;系统研究了不同时间尺度季风气候变化的历史与变率,构建全球季风变化动力学;将自然环境变化规律应用于指导西部生态建设,为制定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针作出重要贡献。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授予10个科研团队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