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Mark Baskaran 教授访问我室并做学术报告

副标题:

时间:2017-08-1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我室周卫健院士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Mark Baskaran 教授于2017729-730日专程来室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Novel application of short-lived radionuclides (210Po/210Pb and 7Be) as tracer and chronometer in the study of western arctic ice/snow dynamics”的精彩学术报告,我室周卫健院士、侯小琳研究员以及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的青年学术骨干和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专题学术报告期间,Mark Baskaran 教授首先从北极地区气候变化研究对全球环境变化研究的重大意义入手,结合210Po210Pb 7Be等短寿命放射性核素的地球化学行为特点以及在环境过程示踪研究中的应用优势,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上述核素指标在示踪北极地区冰雪/冰川累积过程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对未来一些潜在的应用研究进行了展望。学术报告结束后,Mark Baskaran 教授重点参观了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并与周卫健院士以及相关科研骨干就未来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 

  

  左图:周卫健院士主持报告会;右图:Mark Baskaran 教授报告现场照片 

 

  Mark Baskaran 教授现为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地质学系终身全职教授,是国际同位素地球化学领域著名专家。长期从事同位素地球化学及其在地球环境过程中的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论文高被引指数(H-index452017),曾先后60余次受邀参与多个国内及国际机构学术会议并作报告,承担多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在墨西哥湾及北冰洋的六次主要海洋考察中担任首席科学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