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我室科研人员赴绥德考察7·26特大洪涝灾害情况

副标题:

时间:2017-08-1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725-26日,陕北榆林地区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洪灾袭击,绥德城区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 mm,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及时了解灾情并为地方抗洪救灾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在地球环境研究所刘禹所长的指导下,及时组织了以我室王云强研究员为领队的灾后考察小组,于730-31日对“绥德7·26特大洪涝灾害”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范围包括绥德县城受灾较严重的中心城区、河边街道、周边小流域的总体情况、城乡居民受损情况、水保措施破坏情况、水---通讯影响程度、坝系水库蓄水抗洪能力等。考察结果表明:现有水土保持措施在减缓特大洪涝灾害方面发挥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亟需总结此次灾害带来的教训,提高极端气候事件的预测预报能力,积极研发应对极端暴雨事件的水土保持工程与技术体系。此次考察中,黄委绥德水保站党维勤总工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