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地震工程和地震学研究所同行来室进行交流访问

副标题:

时间:2018-03-29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一带一路”国际地球环境研究中心邀请,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地震工程和地震学研究所Yunus Mamadjonov教授和Jovid Aminov博士于近日访问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中亚地区新生代以来地质与不同时间尺度的环境演变过程是国际地球科学研究前沿,对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当前环境变化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地震工程与地震学研究所开展了多年的实质性合作,共同进行了多次针对新生代地质构造与气候环境变化开展的野外地质调查与采样,并一起开展了相关样品的测试分析与研究。在本次访问过程中,地球环境研究所刘禹所长、孙有斌副所长及“一带一路”国际地球环境研究中心的相关研究人员与Yunus Mamadjonov教授、Jovid Aminov博士就双方新一轮合作中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Jovid Aminov博士还做了关于帕米尔高原中生代以来的构造运动过程及其可能的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中生代火山作用的地球化学测试分析及其构造地质学意义和新生代帕米尔高原隆升的模式及过程,并对未来重建帕米尔高原生长过程进行了展望。报告过程中,Jovid Aminov博士与地环所师生就帕米尔高原新生代构造运动动力学及高原两侧盆地的沉积响应、可能的环境变化过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双方商讨新一轮合作事宜 

  

  

   Jovid Aminov博士学术报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