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成功举办“世界地球日”亲子科普活动

副标题:

时间:2019-04-2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城市生态环境观测研究站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联合主办的“守望地球、保护生态环境”主题亲子科普活动于2019421日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园区成功举行。 

  此次亲子科普活动首次面向研究所在职职工,我所12个在职职工家庭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组成了30多人的科普活动团队。活动期间,首先在西安市植物园科普中心张宇军、园艺中心王琪老师的带领下,详细了解西安植物园新园区现有珍稀濒危植物、园林花卉等的生境生理特征、生态习性等,并参观了丝绸之路园、遗忘园、蔷薇园、百卉园、水景园、本草园等独具特色的专类园。随后,科普活动团队重点参观了西安城市生态环境观测研究站(花朝站),花朝站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城市生态环境观测研究站与西安植物园联合共建,重点开展城市水文、土壤、大气、植被监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并力争打造面向普通大众的科普教学基地。科普活动团队及小朋友共同学习了西安城市生态环境观测研究站专为此次活动制作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展板,在由一幅幅精彩的卡通图片打造的展板面前,小朋友们的尖叫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深入浅出的科普展板也吸引了大量过路游客驻足学习。活动最后通过捡垃圾的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科普亲子活动最后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结束。此次活动也是作为国家创新基地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立科研机构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提高公众参与度的科普实践活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面向更多公众,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参与方式,为提升全民族科学素养做出新贡献。

  

  西安城市生态站(花朝站)合影留念

   

  

  西安植物园科普中心张宇军、王琪介绍植物园的植物(神奇的腊梅果实) 

   

  

  参与家庭用餐并组织小朋友捡垃圾 

   

  

  王云强研究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世界地球日”主题科学知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