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Fabien Arnaud教授一行来室访问

副标题:

时间:2019-10-2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金章东研究员邀请,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萨瓦勃朗峰大学EDYTEM研究室主任、法国国家钻探中心领导人员Fabien Arnaud教授和Cecile Pignol高级工程师一行人于20191016-17日到访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016日上午,Fabien Arnaud教授在研究所300会议室作了名为“From sedimentology to sediment DNA and from climate to human activities: reconstructing Holocene dynamics and forcing factors of the critical zone from lake sediment”的学术报告,与我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湖泊沉积物DNA分析及中欧全新世重大气候事件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随后,金章东研究员在地表过程与化学风化会议室就其领导团队近几年对青海湖流域和汶川地震的最新研究现状及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科研兴趣和可能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Fabien Arnaud教授一行在贺茂勇副研究员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ICP-MS实验室的制样和实验过程,深入交流了不同元素、同位素的实验方法。随后,还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岩芯库等,双方就相关领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经验分享。 

  这次访问是我室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和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的一项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Fabien Arnaud 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后交流与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