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2022年度主任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副标题:

时间:2022-06-2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623日上午,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主任奖学金颁奖仪式,对2022年毕业的科研成绩优异的研究生予以表彰。本年度主任奖学金获奖者共8名,其中特等奖3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实验室主任金章东研究员、副主任晏宏研究员和王云强研究员亲自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将今天的荣誉作为前进道路上的动力,争取在日后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设立于2018年,旨在吸引优秀学生来黄土室攻读学位,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提高研究生主观能动性与科学素质,进一步促进本实验室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

   

  主任奖学金获奖者简介:

   

  特等奖获得者(3名):

   

  李霞,女,博士,19934月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20221月获得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环境科学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李国辉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数值模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等。

   

  

   

  赵燕,女,博士,19924月生,陕西兴平人。20221月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于2020年由CSC资助前往牛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0221月起在地环所任特别研究助理,主要从事环境生物学、应用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钟昊斌,男,博士。于英国布莱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环境科学硕博学位。主要从事大气气溶胶化学组分表征、有机气溶胶来源和二次有机气溶胶大气转化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已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 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等期刊发表论文 15 , 其中第一作者 3 篇。

   

  

   

  一等奖获得者(2名):

   

  薛景彦,女,硕士。1997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环境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主要从事气溶胶气候效应的模拟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

   

  

   

  雷婧,女,博士。199312月生,2016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进行硕博连读学习,曾获2017-2018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和数值模拟研究,评估末次盛冰期北半球西风-季风气候响应机理及归因,已发表一作SCI论文2篇。

   

  

   

  二等奖获得者(3名):


  贺梅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为第四纪地质学,主要开展石笋矿物转变及影响的相关研究,在专业领域期刊《Sedimentary Geology》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研究论文一篇。在学期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刘陆柏洋,本科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化学专业,曾赴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同时获地质和地球物理学第二学士学位。2019年入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硕士在读期间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及构造活跃区大陆风化作用研究,发表SCI一篇。

   

  

   

  王安琪,女,博士。199111月生,2017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生会副主席,曾获2017-2018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主要从事沙尘气溶胶时空分布特征及其数值模拟研究,已发表一作SCI论文2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