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学术活动

德国海德堡大学Lucas Menzel教授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5-03-2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我室谭亮成博士的邀请,324日下午,德国海德堡大学地理系Lucas Menzel教授访问我室,并做了题为“Hydro-climatic research in different environments:processes and simulation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Lucas Menzel教授详细讲解了利用水文模型进行不同环境单元流域水文循环和水资源模拟的原理和方法。并以中东干旱区、蒙古国北部高寒区以及德国的湿润区为例,评价了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对这些地区水文循环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Lucas Menzel教授参观了该所树轮、湖泊和洞穴实验室,并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实质性合作意向。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的潘威博士和相关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