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科研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条件 > 仪器列表

加速器质谱计

副标题:

时间:2006-11-02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西安加速器质谱仪是精确测量长寿命放射性核素的新型科学仪器设备,具有超高灵敏度,微量样品和快速分析等优点,设备的性能和技术指标均属国际一流水平。对14C的日常测量精度由于0.3%,对10Be 129I的探测灵敏度分别可达到10-1610- 14。设备具备对四种最常用核素(10Be, 14C, 26Al 129I)的分析能力,并可进一步开发对其它极具应用价值的核素(41Ca等)的分析能力。中心将在大量分析14C样品的同时,逐步开展10Be, 26Al 129I等核素的分析应用工作,以充分发挥其全部性能及多核素分析特色。

    西安加速器质谱计可服务于我国地学、环境、考古、海洋、大气、宇宙、生命、国防、材料和其他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