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科研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条件 > 仪器列表

便携式叶绿素荧光仪

副标题:

时间:2014-10-1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便携式调制叶绿素荧光仪 MINI-PAM 的特点在于快速、可靠的测量光合作用光化学能量转换的实际量子产量。此外,MINI-PAM 秉承了 WALZ 公司 PAM 系列产品的一贯优点,通过应用调制测量光来选择性的测量活体叶绿素荧光。基于创新性的光电设计和高级微处理器技术,MINI-PAM 在达到超便携设计的同时可以得到灵敏、可靠的结果。

  仪器设计特别适合野外使用,可用于研究光合作用机理、各种环境因子(光、温、营养等)对植物生理状态的影响、植物抗逆性(干旱、冷、热、涝、uv、病毒、污染、重金属等)、植物的长期生态学变化等。在植物生理学、植物生态学、植物病理学、农学、林学、园艺学、水生生物学、环境科学、毒理学、微藻生物技术、极地植物光合作用研究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技术参数

  测量光:红色发光二极管(led),650 nm;标准光强0.15 μmol m-2 s-1par;调制频率0.6或20 khz,自动转换。

  光化光:卤素灯,8v/20w,蓝色增强,λ<710 nm,最大连续光强6000 μmol m-2 s-1par。

  饱和脉冲:卤素灯,8v/20w,蓝色增强,λ<710 nm,最大饱和闪光强度18000 μmol m-2 s-1par。

  信号检测:pin-光电二极管,带短波截止滤光片(标准版:λ>710 nm;mini-pam/b:λ>650 nm);选择性锁相放大器(专利设计)。

  数据存储:cmos ram 128 kb,可存储4000组数据

  测量参数:fo, fm, fm’, f, fv/fm(max. yield), δf/fm’(yield), qp, qn, npq, etr, par和叶温等。

  环境温度:-5~+40℃,在极地研究中得到成功应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