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科研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条件 > 仪器列表

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

副标题:

时间:2014-10-17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Thermo Finnigan公司生产的Neptune plus型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具有无与伦比的高灵敏度,双RPQ、微型离散打拿极式多离子计数倍增器,还有专用Jet接口(Jet Interface)等。Neptune plus代表了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技术重要的进步,为地球科学、核科学等许多学科打开了应用的大门。

该仪器配有9个法拉第杯和4个离子计数器。法拉第杯和离子计数器的位置可以自动进行精确调节,以满足测试不同元素同位素的需要,不同测试方法之间可以方便地进行转换。采用了虚拟放大器专利技术有效地消除因各放大器的增益不同所造成的误差,提高了同位素比值测量精度。Aridus膜去溶进样系统,大大提高了仪器的分析灵敏度。该仪器将致力于高精度BFeMgLiSrU等同位素分析和新方法的开发。

主要技术参数:

1)分辨率:(10% valley definition)>450(平顶峰),>3000(平顶峰),最高分辨率 Redge 5%95%)>8000

2)灵敏度:U40V/ppm; Sr24V/ppm; Fe3.3V/ppm; Li10.6V/ppm

3)内精度:87Sr/86Sr 20ppm (RSD 1σ)

4)外精度:87Sr/86Sr 20ppm (1δn=10); 7Li/6Li 0.3 (1δn=10)

 

联系人金章东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97

Email: zhdjin@ieecas.cn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