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班在地球环境所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6-10-17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 9-12日,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 Frank John KrauseRoyce Brooks HansonMark Bela Santos MoldwinMinghua ZhangAndre Revil等一行5人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在1010日为我室科研人员和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班。 

  培训班由曹军骥研究员主持,安芷生院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上午的培训班为报告部分,下午为座谈部分。Frank John Krause 首席运营官首先代表AGU做了AGU 整体情况、AGU旗下期刊以及中国学者的文章发表情况介绍,并指出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AGU出版部主任Royce Brooks Hanson做了关于如何在AGU期刊投稿及发表文章的报告,并介绍了新办的期刊—GeohealthReview of Geophysics杂志主编Mark Bela Santos Moldwin教授做了如何正确的选择期刊发表文章的报告,分享了投稿前必须注意的三大问题,并耐心地讲解了选择正确期刊投稿,特别强调了论文出版的重要性,这对加强学者交流,促进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JGR-Atmosphere杂志主编Minghua Zhang教授为地环所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文章被拒的报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审稿工作中的实例,强调如何充分利用各自的评审意见改进稿件,多与编辑沟通,以争取尽可能成功发表论文。JGR-Solid Earth杂志编辑Andre Revil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审稿人的演讲,呼吁大家多承担审稿工作,这也对自己论文发表帮助很大。中午,AGU代表团挤出时间参观了地表过程室、粉尘室、同位素室、树轮室、砗磲室、岩心库及加速器质谱中心。下午,参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AGU代表团成员更为细致地为地环所师生讲解如何申请美国的课程及博后工作,并耐心解答大家在文章发表和课程申请方面的疑问及困惑。 

  共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学校的部分师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AGU及其旗下的刊物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熟悉了如何在高水平期刊上投稿、应对评审意见等关键环节,厘清了大家科研论文发表的诸多误区,这将有力促进广大科研人员产出更多高水平的成果。 

  

  AGU 出版部主任Royce Brooks Hanson做报告 

   

  

  Mark Bela Santos Moldwin主编做报告 

   

  

  曹军骥研究员主持大会 

   

  

  参观岩心库 

   

  

  与我室师生交流讨论 

   

  

  问答环节 

   

  

  集体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