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古今风云·青年论坛》第十一期 青藏高原与亚洲气候变化(会议手册)

副标题:

时间:2024-03-2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持续推动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多学科交叉,进一步拓展科研宽度,深化纵深发展,强化科研中坚力量,扩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影响力,中科院青促会地环所小组秉承和发扬研究所《古今风云》论坛的精神与风格,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筹办《古今风云·青年论坛》。论坛将通过多学科融合,扩展科研维度,孵化新思路、新方向,打造青年学者蓬勃发展的新势力、新局面。  

  《古今风云· 青年论坛》第十一期将聚焦青藏高原隆升、内陆干旱与环境效应问题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时间:2024年3月28日(周四)9:30-11:30

  地点:地环所岩心库大楼1103会议室

  邀请人:石正国

  受邀专家及报告题目

  

   

  

  *备注:25分钟报告+15分钟交流

  

  主办单位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黄土科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筹)

  

  承办单位

  

  中科院青促会地环所小组

  

  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  

  

  邀请专家个人简介

  

  张健:白垩纪亚洲气候及其与高原/山脉隆升关联的模拟研究

  

  张健,男,北京大学副研究员。201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学位,2016年-2021年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2020年在德国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从事合作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古气候与古海洋模拟研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一项博士后基金,在JGR、GRL、JC、Palaeo3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尚可:青藏高原对流层暖中心的时空特征、形成机制及可能影响研究

  

  尚可,女,工程师,西安航空学院民航学院教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博士,本硕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东亚气候与环境模拟、航空气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河北省气象局面上项目等国家和厅局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石正国:天山扰动热源变化及其对亚洲内陆干旱演化的影响

  

  石正国,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古气候模拟、青藏高原环境效应和沙尘-气候相互作用等方面研究。工作揭示了青藏高原周边山地对季风干旱环境演化的重要影响、亚洲古粉尘对气候的重要反馈等,累计在J Climate, GRL, QS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SCI被引4000余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