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学术活动

Allan Astrup Jensen博士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5-05-0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426-29日,应我室陈怡平研究员邀请,丹麦北欧环境化学与毒理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Allan Astrup Jensen博士访问我室,并做了题为“Hexabromocyclododecane (HBCDD) - A hazardous 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 now regulated by the Stockholm Convention”的学术报告。 

  Allan博士详细介绍了被斯德哥尔摩公约禁用的新型亲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HBCDD的来源、主要使用领域、潜在危害及最新研究进展。HBCDD主要被应用在绝缘和墙体的聚苯乙烯建筑材料(EPS/XPS)中,Allan博士认为中国近几十年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已经使用了大量HBCDD,其潜在环境危害应引起重视,亟需开展相关研究。报告结束后,Allan博士参观了我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人员就持久性有机污染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 

  我室从事生态环境研究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