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学术活动

美国科学院院士F.Stuart Chapin,III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5-05-1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生态环境研究室邀请,511,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生态学会主席F. Stuart Chapin, III一行访问我室,并作了Linking ecosystem science to action in a warming world科研报告。 

  会议由生态环境研究室主任陈怡平研究员主持。F. Stuart Chapin, III院士重点介绍目前国际生态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从生态学角度提出减小这些影响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步骤,该报告对我室开展黄土高原生态建设的研究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F. Stuart Chapin, III参观了生态过程与管理实验室、加速器质谱、气溶胶、树轮、模拟、沉积、同位素质谱、石笋、湖沼、化学风化等多个实验室和大陆岩心库,并考察了黄土高原南部典型黄土沉积剖面和旱作农田生态系统,F. Stuart Chapin, III院士高度赞扬了我室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附件
相关文档